逢数

俞亮时光/《时光踩空月亮》

1.

 

事情发生地很突然。

 

原来,俞亮是个机器人。

 

“……你,你真的是机器人?!”时光张大了嘴。

 

俞亮波澜不惊地回答:“嗯。不是你刚才说我一直挺着腰板走路,不像人类吗?”

 

时光非常凌乱:“不是,我那是在开玩笑啊开玩笑!不是、不是,你怎么会是机器人?!!!你是不是在逗我啊?!”

 

俞亮皱起眉头:“大家都知道我是机器人。”

 

时光彻底傻眼了。

 

 

2.

 

时光一边掏出手机,一边用手指指着俞亮:“你要是耍我,你就完了俞亮,你完了!”

 

听到电话那边接通,时光立刻换了语气:“喂,哎,绪哥!绪哥,我想问你一下……就是俞亮,俞亮他……俞亮他说他是机器人……?”

 

“嗯,”方绪等了几秒,见时光不说话,又问,“然后呢?”

 

“……啊?俞亮他怎么会是机器人?!!!”时光崩溃了。

 

方绪语气冷下来了:“你看不起机器人?”

 

“……这是看不起看得起的问题吗?????”

 

“放下你狭隘的偏见,小亮可是围棋的未来!神之一手知道吗?神之一手,绝对会出自小亮之手!”

 

“可是,”时光看着站在他面前的俞亮,他眼瞳漆黑,深不见底,“可是他怎么会是机器人?!他……他因为输给我两盘棋,去韩国留学六年,回来又到实验中学当三台,就为了和我下一次棋,他怎么会是机器人???”

 

方绪说:“你说的这些不正证明了小亮是机器人?正常人怎么可能做这些事?”

 

时光一愣,竟不知如何回答。

 

 

 

3.

 

事情发生地很突然。

 

原来,除了时光,所有人早就知道了俞亮是机器人,并且他们对时光的大惊小怪表示非常诧异。

 

“俞亮是机器人这还需要别人告诉吗?你看他往那儿一站,那直溜溜的,那后背明显是钉了个钢板啊,他能是人吗?”这是洪河。

 

“听说前两天研究出了新的情感交互模块技术,等俞亮升完级了,他肯定就能交更多朋友了。”这是沈一朗。

 

“你什么意思?你下棋下得过俞亮吗你就歧视他?歧视他,你还不够格!”这是岳智。

 

“废什么话!你输给一机器人你不窝囊吗!时光你丫就天天逮着我小学那点事儿就过不去了是吧?!”这是何嘉嘉。

 

“时光,你为什么这么纠结这个问题呢?俞亮是机器人,这并不影响他下棋,或者与你交流,不是吗?”这是白川老师。

 

时光一圈儿电话打下来,受到了极大的震撼。俞亮却不为所动地坐在他对面,安静地吃着乌冬面,完全没有理会时光的震惊。

 

“不是,你、你怎么不着急呢?”时光纳闷,“不对啊你一机器人,你吃什么乌冬面???你应该是充电的吧?!”

 

俞亮细细咀嚼乌冬面,然后咽下,才开口:“我有消化食物的功能,本质上是电供能,但是程序上还是要进食的。”

 

“那、那你还有什么功能?”

 

“你有的功能我基本都有。”

 

“那你,那你知道,就,内什么……”时光突然卡壳,“那你当时为什么非要找我下棋?!一下就去韩国留学六年,也太不值了!”

 

“因为你当年让我以为我看见了棋神的影子,你很厉害。”俞亮陈述道。

 

时光抿着嘴,等俞亮的后文,半天也没等到,才意识到俞亮已经说完了所有理由:“……这就完了?!”

 

“你还要什么?”俞亮问。

 

“俞老师和绪哥也强啊……”

 

“你的实力和你的年龄不相符。”

 

“……那,那现在呢?”时光舔了舔嘴唇,“我现在也没有那么厉害了。”

 

“你进步很快。”

 

“……还有吗?”

 

“你问什么?”

 

“……关于我。”

 

“你?草率、轻浮、没有同情心、不讲道理、没有原则。”

 

时光捂住脸:“你闭嘴吧俞亮!机器人,你就是机器人,你不是机器人谁是机器人,你赶紧给你的情感交互模块升级吧!什么人啊这是……”

 

俞亮一板一眼地有问必答:“是机器人。”

 

 

4.

 

时光莫名其妙地失眠了一宿,第二天顶着俩大黑眼圈跟洪河一起吃早饭。

 

“还纠结呐?”洪河盯着时光的脸,“彻夜未眠啊这是!”

 

时光长叹一口气,点了点头。

 

“人家俞亮是机器人挨着你什么事儿了?至于吗这么纠结。”

 

时光狠狠地咬下一口油条,含混不清地说:“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。”

 

“怎么面对他?就当成正常人啊!你真别说,你说现在这技术咋这么先进呢,平时跟他说话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来是机器人,就跟真人一样!”洪河一边剥鸡蛋皮一边念叨。

 

“怎么可能当成正常人啊?!”时光顿了一下,“他,他都……他都没有感情!”

 

“没有就没有呗!人家名义上的爸妈和方绪都没说话呢,你着哪门子急啊!”洪河莫名其妙地看着时光。

 

“我、我……谁着急了?!”

 

 

5.

 

其实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,一切都很合理。

 

有天,时光碰到俞亮的时候,故意装作没看见,不跟他打招呼,肩蹭着肩,目不斜视地走了过去。时光快步走到俞亮身后,正看到他举了一半的手,又缓缓放下。

 

时光觉得好笑,甚至笑出了声音。

 

监测到笑声的俞亮立刻回头,看到了捂着嘴正乐的时光。

 

“无聊。”俞亮转身就走。

 

时光看着他颀长挺拔的背影,想,这还能不是机器人吗。

 

其实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,也没什么不好。

 

时光现在一遇到点什么问题,就发短信问俞亮。853公交能不能坐到围达啊?北京欢迎你的歌词给我发一下呗。想吃烧烤,帮我找找哪个店比较好吃!

 

俞亮义正词严地拒绝过:“我又不是百度百科,你老问我干嘛。”

 

时光狗腿地称赞道:“当然是因为您能力超群时刻联网,您比百度都靠谱!”

 

俞亮每次都说无聊,又每次都不厌其烦地回答他。搞得现在时光的收信箱里,全是俞亮的短信。

 

“为什么你每次说我烦,却还是回答我?”时光问。

 

“因为你问了。”

 

“那……如果是别人问你呢?”

 

“别人不会问我,”俞亮说,“只有你这么无聊。”

 

 

6.

 

时光做了个梦,他梦见俞亮不是机器人。什么俞亮是个机器人,都是他们联合整蛊时光的把戏。

 

在梦里,时光气急败坏地用手臂环住俞亮的脖子,把他往自己这边拽了又拽,他想用自己的额头使劲撞俞亮的额头,又想起现在俞亮的这颗头不是铁头,是人头,便没有真的撞上去,只假模假式地作势要撞他。

 

俞亮一边抓着他的胳膊,一边说“无聊”,却笑得很开心。

 

 

7.

 

睁开眼,时光看到睡在他枕头旁边的俞亮。

 

时光有点懵,使劲眨了眨眼,腾地一声坐起来,一把去抓床头柜上自己的手机。

 

俞亮被他弄醒了,一边揉眼睛一边问:“你今天怎么醒得这么早。”

 

时光已经打开了手机的收信箱,一条条短信,都来自俞亮。他突然有些害怕,不敢真的点开,不敢看短信的内容。

 

“你,”时光扭头,盯着俞亮的脸,“是机器人吗?”

 

俞亮揉眼睛动作停了一秒,然后他刻意语气平平地回答:“是。”

 

“你不是机器人。”时光的大拇指虚虚地放在确定键上,迟迟摁不下去。

 

俞亮放下揉眼睛的手,他直直地看向时光,眼瞳漆黑,深不见底:“我是机器人啊,怎么了?”

 

时光啪地一声合上了手机的翻盖,探身凑到俞亮身边,飞快地亲了一口他的脸颊,又立刻回到原位,重新坐直,目视前方。

 

“没什么,”时光红着脸说,“就算你是机器人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8.

 

“时光,你的机器人,能勃///起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不知道他可不可以,但我知道你可以。”

 

 

  

END

 


 
评论(25)
热度(33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wb @逢松
© 逢数 | Powered by LOFTER